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2019/2/6 初二的台南火車站地下道

今年我買了初二回台北的高鐵票。

前一天爸媽還在跟我小爭執了一下,我到底要怎麼去高鐵站的這件事情,其實我一直都覺得不太需要管我,只是去高鐵站,這種小事情我可以自己解決,又或者是我太多小事情常常都被念,所以不被放心吧,但現在,每次面對他們,還是沒有長大的感覺,一直都要被操心小事情的小孩子。

在他們初二離開家裡,前往雲林娘家的同時,我也一個人坐公車跑到台南市晃晃。

自從上了大學之後就越來越不知道怎麼坐台南的公車,到底要上車感應悠遊卡還是下車感應我都在等車的時候考慮了一陣子。

公車來了,然後我舉了手,但是他還是要停不停地讓我疑惑,最後他還是停了下來,司機跟我說:「下次要搭車記得招手。」

但是我舉手了呀?難道我們之間掉了封包是嗎?還是我舉手了他沒有看到?是不是常常都是這樣,自以為有表達了,但是別人都沒有接收到,我做的是UDP溝通,而不是TCP溝通。





國高中的時候,也是常常坐公車到台南市區,尤其是念高中的時候,不管是去學校上課還是去補習都在台南火車站附近。

在前站下車,晃了一下,原來威秀進駐了Focus,改了建築外觀,然後果不其然有好多的夾娃娃店。

前站沒什麼好逛了,回台南總是要去喝一下波哥的,我就起步往勝利路的波哥走。

從前站到後站要走火車站地下道,許久未走的地下道,才剛到樓梯入口就可以聞到味道,陰濕酸臭味,比較直接的就是...遊民的味道,走進去之後,看到了一個在彈中國琴(因為我沒辦法明確說那是什麼琴)的賣藝者,還有兩個在乞討的遊民。

轉往通往後站的岔路,一看...

這裡是變成了遊民的大通鋪嗎?大概一百公尺的地下道,往後站方向左邊牆壁一整排都是遊民的地舖。

雖然以前這地下道就一直都會有遊民進駐,但是這麼壯觀的畫面,我到現在才第一次看到。

是真的遊民越來越多了嗎?

今天是初二回娘家,那他們是不是沒有娘也沒有家?

雖然一整排的地舖,但是在位置上面的沒幾個,我看到有兩個阿桑在那邊聊天,一個在吃著麵,一個躺在那邊搧扇子,我不是很確定他們在聊什麼,但是好像跟過年有關吧。

他們,過年到底好不好呀?這是我心裡面的疑問。

我其實看了心裡面挺難過的。

他們該不會過年的年夜飯也是在這個地下道吃吧?不過相比,有過年的感覺得過比沒過年的感覺得過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