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CM3D2] CM3D2v1.0.5 插件MOD系統 安裝步驟 ReiPatcher UnityInjector Deflarc

  內容主要都是從seesaawiki.jp/cm3d2搬運來的,我的日文程度只有看得懂五十音而已,所以只依靠的一些英文、漢字、片假名外來語、和電腦的知識來理解內容,然後想發這篇文當作自己的備份還有可以教一些跟我一樣是日文苦手,又可能對於電腦操作不太熟悉的人。
而以下的步驟也是幾乎照wiki做,畢竟裡面有很多檔案路徑的問題,如果不照著弄的話,問題會比較多,如果自己懂的人,就可以照自己的路徑來擺。






1. 備份原檔案


基本上現在官方的更新還會很頻繁,而這些插件系統也還算是在開發階段,所以隨時有可能發生突然不能玩的悲劇發生,所以建議使用者先將整個遊戲資料夾複製一個備份。

然後現在要先確定東西:
(1) 可以解壓縮7z的解壓縮軟體
(2) NTLEA 如果是用中文 64 bits的作業系統應該是用這個來玩得



2. Reipatcher

原論壇下載點
(1) 先在CM3D2的安裝資料夾下新增一個資料夾叫"ReiPatcher"的資料夾


(2) 將剛剛下載的Reipatcher.7z解壓縮,將裡面的檔案放進剛剛創的ReiPatcher資料夾


(3) 然後在ReiPatcher資料夾中再創一個叫"Patches"的資料夾,


(4) 打開記事本,將以下內容複製貼上,然後將檔名取為 CM3D2x64_NTLEA.ini,放在ReiPatcher資料夾下



(5) 將你的NTLEA的資料夾直接放在C槽下面,路徑像是 C:\ntleas\ntleasWin.exe


(6) 在任意地方右鍵→新增→捷徑,在輸入項目的位置填寫 \CM3D2位置\ReiPatcher\ReiPatcher.exe -c \CM3D2位置\ReiPatcher\CM3D2x64_NTLEA.ini,之後就可以直接用這個捷徑開啟遊戲


(7) 開啟遊戲的時候,如果有看到這樣的小黑窗,然後遊戲可以正常開啟就表示安裝正常







3. UnityInjector

這是一個依附在ReiPatcher下的一個功能擴充(?或強化(?的插件系統,基本上大部分的插件都要安裝這個,當然也需要先安裝前面的ReiPatcher

原論壇下載點

(1) 先在CM3D2的安裝資料夾下新增一個叫"UnityInjector"的資料夾


(2) 解壓縮UnityInjector.7z

(3) 將解壓縮後,Managed資料夾中的檔案放到 \CM3D2\CM3D2x64_Data\Managed\資料夾中


(4) 將PeiPatcher資料夾中的檔案放到 \CM3D2\ReiPatcher\Patches\資料夾中


(5) 如果ReiPatcher的ini檔是直接複製上面的話,這樣就完成了。如果不是的話就要複製下面三行加到CM3D2x64_NTLEA.ini最下面
[UnityInjector]
Class=SceneLogo
Method=Start






4. Deflarc

如果你有想要新增衣服Mod到遊戲裡面(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這個吧),基本上就要安裝這個。
CM3D2剛出的時候就有人在說,原本在1代很容易就可以新增一些衣服之類的Mod,但是這一代似乎變得很麻煩。如果有裝過一開始剛出的步兵化補丁,就跟那一樣麻煩,要一直把arc檔解壓,放入新檔案或置換檔案,然後再重新壓縮,非常麻煩又耗時間。而這個系統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這也是依附在ReiPatcher的系統。

原論壇下載點

(1)下載好後,將解壓縮後裡面的CM3D2.Deflarc.Patcher.dll放到 CM3D2\ReiPatcher\Patches\ 資料夾中


(2) 下載 CM3D2Tool 下載點:原論壇下載點

(3) 注意!!! 這步驟很重要,如果只做到一半,這步沒做的話,開啟遊戲是會彈Error開不起來的。

有玩過1代Mod大概都懂,解壓縮CM3D2Tool,然後把CM3D2\GameData資料夾中所有附檔名為arc的檔案都拖到Extract.bat將檔案解壓縮(最簡單的就是先選用檔案類型排序,然後一口氣圈起來)


然後就會像這樣,一堆資料夾。


(4) 這樣就完成了!不過以後有新裝DLC中有arc檔的話,就要將新增的arc檔案也做一次(3)的動作,這樣在遊戲中才能看到新衣服。




5. 就可以裝腳本插件或衣服Mod啦!

當然上面講得都只是插件"系統",只裝上面的東西,遊戲內是不會多或變東西的,至於插件如何安裝就還要另外再介紹了。

38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問ReiPatcher(6),我試了你這個方法,捷徑變成ReiPatcher.exe,然後我再按入,即閃出,請問有沒有解決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6) 在任意地方右鍵→新增→捷徑,在輸入項目的位置填寫
      \CM3D2位置\ReiPatcher\ReiPatcher.exe -c \CM3D2位置\ReiPatcher\CM3D2x64_NTLEA.ini,之後就可以直接用這個捷徑開啟遊戲

      CM3D2位置是輸入你的遊戲安裝位置吧?

      因為我沒碰過你的問題,剛好我看到的時候有裝遊戲的電腦不在旁邊...
      我回去的時候再幫你看看

      刪除
    2. 會不會是沒裝
      >Microsoft .NET Framework更新到3.5或以上(這個東東)

      刪除
    3. 你好
      不知道還需不需要解答
      把 -c 跟 CM3D2位置 中間的斜線刪掉就正常了

      刪除
  2. 相同問題ReiPatcher 閃退 !

    回覆刪除
  3. 一個方法是shift+右鍵→在此開啟命令視窗
    叫出小黑窗後打上
    \CM3D2位置\ReiPatcher\ReiPatcher.exe -c \CM3D2位置\ReiPatcher\CM3D2x64_NTLEA.ini

    然後看有跑出什麼錯誤訊息,再貼出來,我看會是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我現在是1.0.9
      目前開啟是沒什麼問題
      http://imgur.com/gW9ipg9

      刪除
  5. 想請問一下 使用別人的模組 點選會出現錯誤 是甚麼問題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這問題如何解決
    http://imgsrc.baidu.com/forum/w%3D580/sign=cdf2cb8edff9d72a17641015e42b282a/85a7b3d2fd1f413440b4aacf231f95cad0c85e3e.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是不能使用別人捏好的模組嗎? 可能他有用你沒裝的Mod的衣服?

      刪除
    2. 他mod的衣服都能正常顯示 但是頭髮就會有問題 是使用作者做成的資料夾直接丟進去的

      刪除
    3. 講一下是哪一個mod,我試看看?

      刪除
    4. n777的 叢雲和呂500 還是你有其他mod可以讓我試試

      刪除
    5. 我的情況有點類似這樣 https://pbs.twimg.com/media/CPL5VEjUAAAZVdj.png:large

      刪除
    6. 我剛也試著重新 解arc檔案還是一樣的狀況

      刪除
  7. ReiPatcher 上面顯示這個 pathes directory not found

    回覆刪除
  8. 我玩的是X86的話方法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本上把上面的x64改成x86應該就可以了

      刪除
  9. UnityInjector V1.0.4.0
    在INI檔會追加

    [UnityInjector]
    Class=SceneLogo
    Method=Start
    Assembly=<(這行)

    好像要填Assembly-CSharp或Assembly-UnityScript
    不然就不能運行外掛插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一個月多沒碰了說...
      真的有點忙,這是支援新patch的嗎?

      刪除
    2. 完全不知道....
      因為有新DLC
      CM3D2又要升級....
      所以插件就重打順變更新新版本
      結果一直跳紅字出來
      UnityInjector相關類外掛全失效
      去讀一下README結果多加新屬性

      原文

      UnityInjector REQUIRES some configuration prior to patching, in your target ReiPatcher ini configuration file, add the following

      [UnityInjector]
      ;Assembly to patch, usually Assembly-CSharp or Assembly-UnityScript
      Assembly=
      ;Class to patch, usually Derived from MonoBehaviour
      Class=
      ;Method to patch, usually Start or Awake
      Method=

      小弟英語菜完全看不懂....

      刪除
  10. 不過當初在打CM3D2 MOD教學文
    我也是一顆頭兩個大........
    英語看不懂,日文WIKI霧薩薩
    剛好就GOOGLE到大大的部落格
    不然的話我自行摸索大概要花兩個禮拜以上吧...

    カスタムメイド3D2 MOD 教學區 (插件教學篇)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62931

    最近在整理MOD(MEGA空間)
    CM3D2 MOD 集中區
    https://mega.nz/#F!eksm0Z6J!_x3gYZEYX8HQ8f-GxJsLBQ

    裡面有放什麼東西我什麼都不知道(炸)

    回覆刪除
  11. 能問個問題嗎?
    請問我在gamedata那邊有一些arc無法用3dmtool解壓耶
    會跳出無法執行任務,關閉視窗的選項出來

    回覆刪除
  12. arc的檔案都拖到Extract 黑框會瞬間消失 這是?
    ARC檔有500多個

    回覆刪除
  13. 我也一樣是ReiPatcher 閃退 求解
    file:///C:/Users/%E9%B9%BF%E5%B3%B6/Pictures/2.jpg
    這是我的情形

    回覆刪除
  14. 不好意思,請問那個ntlea資料夾是在那裡可以找到啊@@

    回覆刪除
  15. 不好意思可以問一下這mod怎麼裝嗎?
    快崩潰了QAQ
    https://news.gamme.com.tw/1419201

    回覆刪除
  16. 老實說大大獎得很詳細,但我卡在(6) 在任意地方右鍵→新增→捷徑,在輸入項目的位置填寫 \CM3D2位置\ReiPatcher\ReiPatcher.exe -c \CM3D2位置\ReiPatcher\CM3D2x64_NTLEA.ini,之後就可以直接用這個捷徑開啟遊戲

    這點,設定好捷徑開啟時都會沒有回應,請問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17.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如果用tool解包結果他只是閃了一下然後什麼都沒發生 這有解決辦法嗎?路徑沒有中文也沒空格 也都很短

    回覆刪除
  18. 要是我有一個人物模組的file,有新加入頭髮...之類~要怎樣放進去呢??
    我看別人有個mod的file但我沒有!!

    回覆刪除
  19. 請問我安裝Reipatcher到步驟6後就是不會顯示小黑窗,進遊戲也沒改變,請問這是只支援舊版本遊戲?我的升到1.41所以不能使用這了?

    回覆刪除
  20. 跳出Creating configuration file:$F:$CM3D2$ReiPatcher$CM3D2x64_NTLEA.ini
    然後捷徑就停止運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