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AIO PIANO Vol.2 @ATT SHOW BOX, Taiper, 13, 12, 2014


  
演唱會過後,就像是做了一場美夢一般,工作人員的聲音無情地講我們從酣甜中叫醒,最後一幕,星象儀下安靜的鋼琴,像是醒來後依稀殘存的記憶碎片。大家紛紛拿出相機記錄下這個片刻,這一刻就像是浮木一樣,緊緊抓住它,讓自己能夠在這夢與現實交界的水面上載浮載沉。


這是12/20 在東京的場次,舞台布景很漂亮,果然是有1萬人的場次,比較大的場地比較大的舞台



從9月開始知道小愛會來台灣開唱,這大概是我今年最開心的事情了。之前小愛也曾經來台灣開唱過,不過那個時候不在台北,也不方便到台北聽演唱會,而我現在剛好在台北念書,當然毫不猶豫就決定要去聽,想想如果我早一點考上台北的學校的話,我也不用苦等那麼久才第一次現場聽小愛的演唱會。
ibon搶演唱會票也是第一次,提早到7-11 standby 是一定要的,但是我天真的以為早一點去可以自己用點的點到十排以前的票,根本就是點下去才發現票被先搶走了,只好果斷按下自動選位才拿到16排的票。原本還以為16排算不錯了,結果演唱會當天進到場地,到了我的位置才發現16牌是已經很後面了,如果我當初再晚一點點就沒有票了...

感謝普羅當model


為了紀念品,我當天四點多就已經到了Att4Fun,其實一邊走我還在一邊想說,我會不會走錯了,如果走錯了,我應該還有時間再趕過去吧。到了六樓,其實是已經有幾個人在那邊等了,但是外面甚麼宣傳也沒有,還真讓我以為我走錯場地了。所以我就先去其他樓層晃晃消磨一下時間。到了五點才開始正式排買紀念品的隊伍,而那個時候還沒甚麼人,才十個人左右吧。重點是,我突然發現排在我旁邊的都是講粵語的香港人,又再一次讓我覺得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香港人中有一個很可愛的女生,觀察了很久發現他們還滿專業的,拿著一個好像是Love is born五周年的手提袋,裡面有很多裝備,都是他們自己做的,像是這次台北站的布條,保麗龍立牌,和框框,還有這次台北站沒賣的手燈,是他們自己訂作的吧,做的一模一樣,只有顏色不一樣而已,還滿想要跟他們要一支的,然後她從隊伍前開始發給每個人一張她們自製的卡片,卡片也超可愛的。
她們是大塚愛香港後援會的,FB: AiOtsukaHK

本來在家裡面看官網的紀念品時只考慮買連帽外套和吊飾,結果最後失心瘋就Show Hand全買了。

進場後,一直止不住期待的雀躍。發現自己坐在很後面也有點難過,還好場地不是很大,讓活動比較有溫馨的感覺。



小愛到台灣當天12/12留在Vine上的短片,很小愛方式的搞怪記錄了下飛機後的行程。

終於,小愛出現了,真的讓人有一種作夢的感覺,畢竟我從高一開始喜歡小愛,到現在也已經當完兵,然後念研究所二年級了,差不多也十年了,總是只能透過螢幕才能看到的身影,透過耳機才能聽到的聲音,就在面前,同一個當下活跳跳在面前現場唱歌,雖然說我坐的位置還有點距離...

自認為身為小愛的老Fans,每張專輯和單曲都有買,這次除了兩首翻唱的歌和還沒發行的新歌之外,每一首對我來說都很熟悉,每一首也都有我的回憶,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期待想聽到的歌,像是有人說沒有「さくらんぼ」很可惜,或像坐在我附近,離場的時候一位說沒有唱到「愛」有點失望。可是對我來講只要能聽到小愛現場唱歌就很感動了,她的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雖然說還是多少有點期待聽到某些歌,像是這次新專輯的「LOVE FANTASTIC」和「CHU×CHU」,聽到「CHU×CHU」的時候有一種中獎的感覺,而「LOVE FANTASTIC」可能還不適合鋼琴演奏吧。「360°」「モアモア」是最讓我驚奇的,能夠現場自彈自唱真的滿厲害的。還有我最愛的「ユメクイ」,心中的神曲。

過程中,小愛很努力的用事前準備的大抄用中文跟我們講話,哈哈,不過有些真的直接講日文還聽比較懂,她好像還說早知道台下的日文那麼好就直接講日文了。我的日文程度大概只能聽懂一半,小愛的講的中文也只能聽懂一半,所以整場差不多就是聽一半﹑,應該回去再多念點日文。

想想我身邊喜歡小愛的人也只有我一個,大部分的人也是因為我才有認識大塚愛。高中的那時候,班上還有另外一個人也跟我一樣喜歡大塚愛,可是高二分班後就比較沒聯絡,之後一直到上大學後,就沒再認識跟我一樣喜愛大塚愛的朋友,所以一開始在排紀念品的時候,看到許多的小愛迷也是讓我很感動的,尤其是像看到香港的Fans,專業的程度讓我感到汗顏。


當這個世界 得到了一份小小的愛
有一天它終會讓大家看見 一份好大好大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